我校多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作者: ​校团委 李鑫 来源: 日期: 2018/11/30 查看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相继发布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总结评比结果,我校多个项目获表彰。“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土建学院“招联金融新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项目”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之“最具影响好项目”、艺传学院“长白山筑梦小分队”作品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之“百佳创意短视频”、生工学院生科1602志愿服务团队获评中青校园全国暑期社会实践“百强传播力团队”。

 2018年暑假期间,由校团委组织,土建学院、食品学院和电气学院大学生组建“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奔赴十堰市郧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的教育关爱志愿活动。土建学院"招联金融新青年"团队在红安县开展了金融安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帮助乡村和社区居民了解金融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金融观念。艺传学院“印象长白山”实践团队奔赴吉林省白山市围绕长白山文化发展历程及新时代长白山文化发展,开展了微电影创作与拍摄、问卷调查、实地访谈等社会实践活动,用舞蹈+走秀的方式演绎了创新版《海草舞》,创作完成了微电影《白山长夏》。生工学院生科1602班志愿服务团队在襄阳保康县马良镇“希望家园”开展了为期15天的关爱山区农村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活动。外语学院、动科学院在宜昌和荆门京山县开展了“希望家园”爱心支教活动。医护学院在孝昌县和郧阳区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到神农架林区开展富锶资源调查社会实践活动。食品学院、生工学院、化环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数计学院、经管学院前往山西右玉、广西桂林、云南昆明和湖北神农架、孝感、黄石、随州等多个省市(区)、县、乡镇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科技支农与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环境资源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暑假期间,全校万名学子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教育关爱、医疗卫生、科技支农、助残济困等重点服务团队百余支,其中9支团队获批参加团中央全国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全校新建4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中国青年网“三下乡”官网刊发社会实践新闻稿件170余篇,各项实践活动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促进了学生的自我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显著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