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之六 生科学院赴恩施来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生科学院 来源: 日期: 2021/07/27 查看数:

为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1日至15日,生科学院“寻英雄本色,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团队,联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恩施藤茶产业化乡村振兴项目计划”团队成员一行共10人,赴恩施来凤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第一时间拜访了来凤县委巡察办主任邱克权同志,他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事迹的发掘者、整理者。在党员活动室里,队员们怀着一颗对国家英雄的崇敬之心,聆听着邱主任讲述张富清老英雄的故事。大家了解到,战争年代张富清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立下赫赫战功;转业后,来到偏远的地区工作,深藏功与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纯粹本色。队员张超凡眼中泛光地说道:“前半辈子,老英雄舍生忘死,选择冲锋在前;后半辈子,老英雄隐藏功名,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这种淡泊名利,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年一生去学习!”

团队成员们还前往张富清老英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参观其修建的民生工程和来凤县民族博物馆。张富清服从组织安排到边远山区去改变贫困面貌,一干就是几十年,最后在他乡扎根直到到生命的尽头。在那样的时代背景下,他抓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村级治理,发展壮大农村经济等举措无一不触动着团队所有成员们的心灵。

来凤藤茶约占全国藤茶种植面积的70%,是名副其实的藤茶“第一县”,藤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化重要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在带动来凤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团队成员们相继前往了来凤县藤茶产业发展局、来凤藤茶产业协会、来凤酉凤来硒贸易有限公司、藤茶电商产业园以及藤茶种植基地等,详细了解来凤县藤茶种植规模及标准化程度、藤茶野生资源保护、发展模式、销售途径、藤茶产业化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信息。成员在参观、考察、调研的过程中收获良多,对县域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有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去,学本领长才干,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