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好成绩
作者: 校团委 李鑫 来源: 日期: 2017/06/12 查看数:

6月8日,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表现优异,荣获“优胜杯”,并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称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挑战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693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在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省内相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近50名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优胜杯”;机械学院作品《网店小商品自动包装机》、《可变结构运输车》、艺传学院《井冈山红色文化遗产社会教育效果实证研究》、经管学院《麻城市乘马岗镇农地流转调查报告》4项作品获二等奖;土建学院《稻壳混凝土墙体材料》等8项作品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终审决赛期间,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分团委书记和学生科技骨干赶赴现场参加了观摩和交流。为了备战此次竞赛,学校于2016年底启动了校级“挑战杯”竞赛,经校团委和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共有30余件作品参加校级竞赛,作品内容涵盖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及哲学社会科学等各大主干学科。通过作品申报、评审、培训等多个环节,来自9个学院的12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并全部获奖。目前,学校正在组织相关团队积极备战下半年在上海大学举办的“挑战杯”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