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21/05/21 查看数:

5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在本届竞赛中报送的12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1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并捧得“优胜杯”。

 

 

 我校选送的作品《中国陆生贝类新阶元记述及研究史整理》(食品学院)、《小城镇发展建设策略研究——基于武汉市“擦亮小城镇”行动的深度调查》(土建学院)、《乡村旅游驱动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探索——以湖北省房县为例》(管理学院)获一等奖,《食品营养与安全追溯系统的数据驱动及应用》(数计学院)、《基于PEI的基因与药物递送系统的构建》(生科学院)、《方舟智能鞋柜》(机械学院)、《纳米石墨改性水泥基材料的制备及其在3D打印混凝土中的应用》(土建学院)、《湖北省非遗保护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调查研究》(管理学院)、《“文旅结硕果,攻坚筑辉煌”——乡村振兴视角下延安文化旅游发展实证研究》(管理学院)、《架起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五彩桥——基于村、乡、县、地和省级要素禀赋异质的比较研究》(经济学院)获二等奖,《布粮机器人》(电气学院)、《后疫情时代基于生态城市理念的湖北区域改造设计研究》(艺设学院)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106所高校的1100件作品。校团委自去年12月启动校级“挑战杯”竞赛后,在全校深入挖掘和遴选优秀作品,经过学院初赛和校级评审,最终确定12个项目参加省赛,邀请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各学院也对“挑战杯”竞赛工作高度重视,鼓励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竞赛,在全校营造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

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年举办一届,经过十三届的探索和积累,已经成为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