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遇冷冬,服务暖人心 ----土建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1/27 查看数:

目前,国家和地方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超过700多万人,宏观就业压力继续增加,大学生就业压力面临诸多挑战。为积极应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压力,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引进了大量用人单位来我院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牵线搭桥。

    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就业工作全员参与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书记、院长亲自领导毕业生就业工作,自觉担负责任,及时组织力量,给予就业工作充分保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大力推进“一把手工程”和“导师工程”,明确工作责任,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调动全院教师工作积极性,利用各方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同时,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形成了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加强指导,完善服务,就业工作全程覆盖

聘请优秀校友、企业家来我院作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开阔学生视野。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选派优秀辅导员参加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形成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队伍,对毕业生开展全程系统指导。

  校企合作,拓展市场,就业工作拓宽渠道

    我院长期以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工作思路,稳固已有的就业市场,拓展新的就业领域。跟踪就业市场发展动态,了解毕业生就业后的适应能力,每年院领导亲自带队“走出去”,到全国各地用人单位调研,加深校企用人合作。通过各种渠道将用人单位“请进来”,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学校与中铁十一局、武汉一冶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政建设集团隧道工程公司、湖北弘毅建设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查遗补缺,重点帮扶,打造就业援助体系

学院重点关注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采取一系列帮扶措施,为他们排忧解难,提高就业能力。一是建立就业联络,以学院为单位建立毕业生QQ群;二是给予就业指导,确定求职方向,提高应聘能力;三是提供就业信息,广泛收集岗位招聘信息,及时传递给未就业毕业生;四是开展创业帮扶,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创业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