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青协为武汉重症女孩筹善款 一份报纸义卖了2022元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1/22 查看数:

        一份报纸,卖出了2022元?千真万确!武汉青山的女孩胡雅琴不幸身患罕见病复发性多组织软骨炎,因家境贫寒、无钱医治,在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卖报纸活动中,一位陌生大叔慷慨解囊,掏千元捐助这位可怜的女孩,女孩全家欲寻找恩人当面道谢。

1117,荆楚爱心联盟负责人乔华中和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三名志愿者代表,冒雨赶赴青山送爱心款。接过爱心款的胡雅琴全家很是感动,连声道谢。土建学院志愿者张伟平说:我们只是做了志愿者该做的事,最应该感谢的是那些来买我们报纸的爱心市民。尤其是一位晨练的先生,他竟然花2022元买了我们一份报纸

事情是这样的,1114日早上8点,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100多名同学在常青花园一带走动义卖,当志愿者黄荷走到常青花园中央公园时,一位身着蓝色运动服的40岁左右的男士在此锻炼。黄荷走到他面前说明来意,该男士了解了胡雅琴的情况后,掏出口袋里的仅有的22元。

一小时后,黄荷走到常青花园中央公园的售楼处时,再次遇见这位男士。此时该男士已换上了一套黑色休闲服,里面穿的是一件格子衬衫。由于他换了装,黄荷一时没认出该男士,又走上前去找他卖报纸。

该男士说自己刚刚买了,黄荷抱歉的笑了笑准备离开,该男士拉住黄荷,递给她2000元,轻声嘱咐黄荷收好钱,别弄丢了,请她一定要把钱交给大病的胡雅琴,随即转身离开,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当时,他一下子拿了这么多钱出来,我被吓了一大跳,还以为遇到了坏人。黄荷说,她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该男士的善意之举,心里暖暖的。据黄荷介绍,该男士身高1.7米左右,身材微胖。

刚刚当上志愿者的大一新生黄荷激动万分,她一路小跑赶回学校,将收到的这沉甸甸2022元爱心款交到学院志愿者负责人手中。此事在参加义卖的众青年志愿者中传开后,大家都对该男士的善举称赞。

此外街头巷尾的市民们不仅慷慨解囊,用五元、十元向志愿者买报,还在义卖倡议书上写满给胡雅琴的鼓励和祝福。当天上午,义卖报纸一千七百余份,募得善款六千余元,轻工大志愿者已将义卖报款送交至胡雅琴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