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江城添份绿——土建青协在行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6/03/14 查看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2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武汉市旅游学校、绿色江城环保公益组织等四十余名志愿者在东西湖区东吴大道泾河街顺利开展了义务植物公益活动。  
    上午九点,我院志愿者们到达植树地点。领取完植树铁锹和树苗后,同学们自发结组,各有分工。按照科学植树的方法,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一切都做得井井有条。在活动的过程中,绿色江城资深志愿者也在现场通过唱歌的方式给大家加油鼓劲,植树活动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至上午十一点时,一百余株树苗被栽下,马路两旁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后,绿色江城环保公益组织向每一位同学发放一枚土鸡蛋,意寓“破土新生”。  
 
    活动结束后,我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种下自己的一片爱心,也为江城增添了一份绿色,增强了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联合武汉环保组织“绿色江城”、武汉市园林与林业局“绿色林林7”网站所共同发起的,湖北资讯广播电视台也对活动全程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