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学本禹,讲奉献”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6/04/05 查看数:

     根据团省委下发的《关于以“百生讲坛”为载体开展“学本禹• 讲奉献”为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土建学院分团委于2016年3月开展了围绕“学本禹,讲奉献” 为主题的一系列学习活动。
      开展“学本禹,讲奉献”主题班会
      土建学院39个团支部举办了相应的团日活动,其中包括主题班会、辩论会等,超过900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各年级团支部在各团支书的带领下主动学习,查阅关于徐本禹的奉献事迹,在班会上共同学习与分享,交流自己的感触,为当代大学生传递了一股浓烈的正能量。
 


      开展“学本禹,讲奉献”主题读书分享会
      自3月以来,土建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对于《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学习分享和讨论交流的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同学们被徐本禹等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崇高理想所深深震撼,并将自己内心里的感动,纷纷撰写成读书心得,共计318份。学院分团委从中遴选出100篇优秀读书心得并汇编成册,制作成《“学本禹,讲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百篇优秀读书心得》,希望激励更多的同学就像书中的徐本禹一样,让自己的青春发光,实现青春的价值,成为新生的“本禹们”,将奉献和爱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开展“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在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我院志愿者以“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为活动主题,去冬英福寿苑敬老院献爱心,做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下棋、做礼拜等。志愿者里一活泼的小姑娘给老人们表演黄梅戏,老人们都忍不住自己低声和唱两句,引得掌声连连。志愿者冯志伟说,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奉献的魅力,进一步弘扬本禹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一种青春文化,一种生活方式。据悉,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青协长年服务于和社区困难家庭,其中冬英福寿苑已成为土建青协的志愿服务基地,他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本禹精神。
 


      此次土建学院开展的“学本禹,讲奉献”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领了大家学习本禹精神的潮流,让广大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切感受到当代大学生青年应该有的的责任与担当,自觉学习本禹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