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校学子志愿服务展担当
作者: 作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来源: 武汉轻工大学官网 日期: 2022/03/07 查看数:

本网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5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两校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志愿者参与校园志愿服务、阳光助残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大型节会志愿服务,以及各学院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据统计,2021年度我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约1.7万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近18万小时,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担当。

3月4日,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志愿者在校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

近段时间,面对武汉地区疫情散发、防疫形势严峻的情况,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先后组织200余人参与学校核酸检测、门岗值守、防疫巡查和封闭楼栋管理服务等工作,积极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新的征程上,我校青年志愿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我校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