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观影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05/10 查看数:

    3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2—2013学年度明德英才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主题为品味经典,感悟人生”——经典电影鉴赏。230余名参训学生骨干和600余名学生干部一同观看了电影《青春雷锋》。

   《青春雷锋》讲述了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成长经历,是一部传记性质电影,影片着力描写雷锋平凡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我叫雷锋,生于1940年,出身贫农,是团员。我要去鞍钢,当炼钢工人……” 影片开头的话语便反映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听来质朴而让人动容。在那个年代,雷锋将对党和人民的热爱,转化为自身奋斗的不竭动力。他有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师生们被影片中的雷锋深深吸引,走进雷锋的精神世界。当被问及观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青春雷锋》,让他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他们思想认识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将会受益终生。

    据了解,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五十周年之际,团委组织观看此电影旨在诠释新时期背景下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正能量,铸就新的榜样力量,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活跃在校园,活跃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