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建学院学生会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18/03/27 查看数: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我校土建学院学生会团支部获评“活力团支部”称号,这是我校基层团组织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土建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是在校团委指导下,按照共青团改革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要求设立的示范性团支部。近两年来,该团支部在学院分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这一核心任务,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与信仰对话”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文化培育、创新创业创优、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部分活动受到了团中央、省政府、团省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及《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各高校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开展创建遴选活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确定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