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我校举行2018年“五四”青年表彰大会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校青年传媒中心 秦川 摄影:胡雷 陈安灵 郭敏睿 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姜浩特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18/05/03 查看数:

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五月的青春激情澎湃。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建团96周年,5月3日下午,我校2018年“五四”青年表彰大会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刘民钢、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8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刘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青年师生、各级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刘丰林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团员青年践行习总书记在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头脑,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刘丰林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一名爱党爱国、政治过硬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有理想、树正气,努力做一名爱校荣校、责任过硬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善学习、勤实践,努力做一名笃志笃行、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

会上,表彰了“五四红旗分团委” “十佳红旗团支部”“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等先进集体,表彰了“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等先进个人。

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土建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支部书记、校“十大杰出青年学生”段娟同学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分享了土建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此次表彰大会旨在积极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争做爱党爱国爱家、知校爱校荣校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