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轻”春 逐梦起航 2018年迎新晚会成功举行
作者: 田兴恒 校青年传媒中心 侯书晓 记者 张莞若 实习记者 张燕 何雨 吴越 摄影:校新闻中心图片社 校青年传媒中心 来源: 日期: 2018/09/11 查看数:

 激扬“轻”春,逐梦起航。9月10日晚,由我校与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年迎新晚会在金银湖校区操场举行。校长刘民钢、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以及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沈光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教官与4000余名新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专为晚会制作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优美的图片和形象生动的文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新生代表通过宣传片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望,校级学生组织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

 随后,晚会在开场舞蹈《云端之上》中拉开了序幕,炫酷的灯光,动感的音乐,闪耀的舞台,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瞬间燃爆全场;师生歌曲串烧《轻工大欢迎你》唱响了轻工大对新同学的欢迎与祝福,表达了师生对学校美好明天的期待;二胡与小提琴演奏《动漫古风》营造了一种雅静深远的独特意境;舞蹈《致青春》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歌舞《唱起来跳起来》以其充满活力的律动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台下的同学们随着音乐一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灯光与台下的蓝色荧光棒交融着形成一片蓝色的海洋。舞蹈《采薇》仿佛带领观众走进了《诗经》的世界,让大家领略了一种别样的古典美;激光舞蹈《能源舞者》体现了人与光的完美结合,表演充满了激情与张力,赢得观众阵阵喝彩;群舞《丝路霓裳》浓浓的异域风情惊艳全场;舞蹈《无名花》生动展现了一群为了心中的革命信念而与敌奋战、坚定无畏的无名先烈们的感人形象。最后,晚会在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的有奖竞答和微博互动等活动妙趣横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参与性、积极性。新生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纷纷留言表示,晚会彰显了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现了学校的良好形象,深受震撼和鼓舞。


 晚会也让新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知校、爱校教育,积极引导广大轻工大学子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青春,逐梦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