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学子获评湖北省“最美新生”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18/09/27 查看数:

 近日,省学联通报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团委组织选送的经管学院李维娜、生工学院黄瑜、食品学院谢方、土建学院华睿辰获评“最美新生”,获奖人数位于湖北高校前列。

 来自经管学院的李维娜,现任工商管理类1705班班长。入学以来,她刻苦学习,大一上学期学分绩点排名全年级第一;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校军训“旅嘉奖”、校 “优秀团员”等多项奖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积极工作,参与策划组织“我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团课微展示及演讲大赛、“高顿杯”第十四届校园模拟营销策划系列大赛等多项校、院级大型活动,带领所在团支部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药物制剂1701班的黄瑜,入学以来,不断充实自己,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并组织各项学生活动,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获得2018年“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校“优秀团干”等奖励。作为院分团委组织部和班委中的一员,她组织策划了“学辩两会,铸就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带领班级获得院级“十佳晚自习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敢于坚持和挑战,生活便会绽放,你才会离理想越近”,这是食工1701班谢方的座右铭。入学以来,谢方同学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校主持人大赛二等奖、 “周黑鸭”食品安全漫画大赛二等奖、心理剧大赛三等奖,食品学院“情系迷彩”演讲比赛二等奖、“芳华”辩论赛“最佳辩手”等奖励。她曾担任过校“一二·九”团支部风大赛、食品学院元旦晚会等多场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参加了爱心卖报、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工程管理1701班的华睿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实践,不断进取,入学后获校“优秀团干”、院“优秀干事”称号。他在生活中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担任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志愿者期间,参加了媒体接待、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受到了湖北省原副省长郭生练同志的接见和肯定。

 据了解,此次寻访活动由省学联主办,面向全省高校2017级新生,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自主申报、校级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全省共评选出了“特别最美新生”2名、“最美新生标兵”10名、“最美新生”9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