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吴聃 张敏 郭稷昕 孙帅帅 来源: 日期: 2018/09/29 查看数:

 青春“三下乡”,奋斗新时代。青春、感恩、成长、责任、奋斗在9月27日金银湖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分享会上成为整场的高频词。分享会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青年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来自各学院10个不同团队的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的青春奋斗故事。由土建学院、食品学院、电气学院组成的“阳光雨露”教育关爱志愿服务队、外语学院“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动科学院“教育筑梦”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十堰、宜昌、黄冈“希望家园”支教点与留守儿童相处的点点滴滴。生工学院“花朵计划”支教队的苏先华分享了深入宜昌、襄阳、孝感乡村开展爱心支教的感人“小故事”。化环学院的“青梦”实践队分享了到山西省右玉县开展农村饮用水水质调研,感受“右玉精神”的“美丽中国”实践之旅。经管学院的振兴乡村发展小分队分享了赴随县洪山镇开展特色农产品调研和科技支农的经历。医护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的赵小玥说:“在送医、送药、送健康下乡的过程中,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高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这种自豪感难以言表。” 艺传学院长白山筑梦小分队的刘颖分享了他们团队8个人历经13天跨越5000公里,到吉林省白山市拍摄专题微电影的经历和感悟。食品学院的黄雨婵、杨逍分别分享了他们通过报名参加社会公益组织选拔后,到湖北省大悟县、陕西省旬阳县的农村开展为期40天支教的心路历程。

 据了解,今年暑期,我校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40余个重点团队,获批8个团中央专项计划,在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刊发暑期社会实践稿件170余篇。我校万余名学子奔赴祖国大江南北的山乡村寨、街道社区、厂矿车间、企业学校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10个支教团队的70余名志愿者顶烈日、冒风雨,深入湖北武汉、宜昌、十堰、荆门、黄冈、孝感和陕西安康等地的乡镇、社区、街道的“希望家园”支教点,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服务时长超过1.2万小时,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