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江之春”音乐季专场交响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校青年传媒中心 侯书晓 来源: 日期: 2018/12/05 查看数:

 11月30日晚,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专场交响音乐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铿锵有力的《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整首乐曲气壮山河,以宏伟庄严的旋律,赞颂了象征革命的红旗,讴歌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胜利。《歌剧魅影》节奏时而舒缓、时而紧迫、时而激情,不断交替的乐声牵动着观众的情感。融入捷克民族情感和意志的《沃尔塔瓦河》,充满意大利风格的优美旋律的《乡村骑士》,欢快潇洒的奥地利《轻骑兵序曲》用独特的节奏韵律展示出各具魅力的民族风情。当大家熟悉的《加勒比海盗》、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响起时,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下响起阵阵掌声。《雷鸣电闪波尔卡》利用各类乐器的独特音色和节奏,模仿雷雨和闪电,形象生动地描绘出大自然中的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场面。最后,气势宏大而雄伟的《自新大陆交响曲第四乐章》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undefined

 本次音乐会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校团委承办,是湖北省第七届“长江之春”音乐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