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行第十二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校青年传媒中心 侯书晓 陈玮祎 来源: 日期: 2018/12/10 查看数: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3周年,促进团支部“活力提升”,12月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生工学院团委和艺传学院团委承办的学校2018年“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活动。组织部、统战部、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思政课教师担任大赛评委。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大赛。

    通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两个环节的选拔,共有12个参赛团支部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支部成果展示、支部特色风采展示、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在支部成果展示环节,各团支部通过新媒体产品的方式围绕支部Logo、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成果、支部愿景等方面进行支部介绍。在第二环节的比赛中,各团支部两两PK,支部成员统一着装、佩戴团徽,将“牢记使命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与合唱、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结合起来,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团支部建设中最鲜明的特色风采。在案例分析环节,晋级的动药1601团支部、食工1604团支部和生科1602团支部,以机敏的反应、缜密的思路、透彻的分析,对团支部如何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如何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班团一体化”制度、如何发挥团支部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比赛中,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致青春》,2018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阳光雨露”教育关爱志愿服务队团支部表演的诗朗诵《阳光雨露,向阳而生》,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生工学院生科1602团支部摘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动科学院动药1601团支部、食品学院食工1604团支部获得一等奖,机械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的参赛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医护学院、化环学院、艺传学院、外语学院、电气学院、数计学院的参赛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校团委将“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作为常态化推进和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中的“三会两制一课”“班团一体化”等基本制度和实现团支部“活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历时1个月,全校400多个团支部,1000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赛以“牢记使命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效发挥了团支部在教育引领青年中的核心作用,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