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志勇调研指导学生社团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19/03/01 查看数:

    2月28日晚,校长王志勇在校办、团委有关人员和校学生会主席、校社联主席陪同下,到常青校区大学生社团工作室对社团情况进行调研。

    王志勇首先来到校学生会办公室,了解学生组织的运转情况,听了同学们对学校“十百千”文明寝室创建卫生检查基本情况的介绍。看到大家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和劲头十足的精神面貌,王志勇十分高兴,对我校学生寝室的卫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交谈中,他详细询问了在场学生干部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他强调,学生会组织要明确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功能定位,聚焦广大同学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才发展、权益维护等需求,充分发挥好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王志勇走进了笛箫协会、钢琴协会工作室,听取了社团负责人关于社团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社团对外交流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在走访笛箫协会时,还饶有兴致地听了同学们现场的精彩演奏。他对社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在社团发展、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学生社团要坚持特色发展道路,发挥好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陶怡大学生情操的作用。

    调研过程中,王志勇分别听取了校学生会主席马俊波、校社联主席杨家仙关于学生会组织改革、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询问了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情况。他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目前的良好发展形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要明确职能定位,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举办一些高水平人文讲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学校今后会进一步优化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工作环境,为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建设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给予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