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军运 致“轻春” 我校成功举办女生节暨“三走”户外趣味运动会
作者: ​校团委 陈丹 见习记者 刘嘉明 高云晴 摄影:李嘉豪 朱品澍 潘炎 秦柯慧 张东旭 朱奥 来源: 日期: 2019/03/08 查看数:

    燃点“轻春”岁月,竞显百美风华。3月7日,由校团委、校体育部主办,校学生会、校社联承办的“三走户外趣味运动会”在金银湖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活动并为彩虹跑下达起跑指令,校团委、校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全校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三走”户外运动会分为彩虹障碍跑和趣味运动会两个环节。同学们身穿五颜六色的衣服,挥舞着旗帜,齐聚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门前,“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口号声响彻校园。下午14时,伴随着指令枪响,1公里的彩虹障碍跑活动正式开跑。一时间校园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身着绚丽多彩服装的同学们开始踏上逐梦的奔跑,体验着健康奔跑的乐趣。趣味运动会上,勇攀高峰、陆地龙舟、跳大绳、撕名牌、跳跃指压板、我爱保鲜、井字接力、贪吃蛇大作战等十余项团体比赛,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健儿们都体会团队作战的快乐,在阳光下绽放年轻笑颜。

    校学生会主席马俊波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青年拥有健康的体魄,民族就有兴旺的源泉,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来自艺传学院的沈慧芬同学参加完趣味比赛后激动地表示,“最吸引我的是丰富有趣的闯关活动与健康快乐的运动方式,在活动中体验了大学生应有的健康生活方式。”来自化环学院的杨家仙同学是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因为要维持秩序,她并未亲身体验趣味活动,看着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了快乐和友情,她表示自己也很开心,收获了很多。在连绵不绝的加油呐喊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不乏趣味又充满挑战的游戏,不仅使同学们身心放松,也让大家在游戏中收获了友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激发我校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我校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磨练坚强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本次活动契机,校团委、校学生会将从全校女生中通过学院推荐、自主报名、网络评选等方式遴选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轻工大”优秀女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