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志勇与师生代表共进餐 畅谈成长成才之道
作者: 校团委李鑫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孙帅帅 郭稷昕 来源: 日期: 2019/03/14 查看数:

 3月12日傍晚,校长王志勇在金银湖校区检查了学生活动阵地并在学校食堂与8位师生代表共进晚餐,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校办、团委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就餐期间,师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学生日常管理、在校学习生活现状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室管理、运动场地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整个就餐过程轻松、活泼、愉快。王志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亲切地与师生们交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对大家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表示了赞许。

 

 王志勇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首先,要听党话、跟党走,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多关心时事,了解中国发展的环境和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大局中找准自身学习、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而辅导员工作尤其关键,既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又要在生活中关心呵护学生,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和贴心人,把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其次,广大青年学生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有发自本能的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再次,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拓展知识面,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为未来发展打下必要的、坚实的知识基础;第四,要加强个人的品德修养,有一颗社会公德心,尤其是在外遵守社会公德,在家孝顺父母,弘扬家庭美德。王志勇说,希望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身体力行,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作为轻工大的学子,走出校门要自信从容,展示出轻工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他最后勉励在场师生要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晚餐前,王志勇还在校办、团委有关人员和校学生会主席陪同下,到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组织办公室、大学生艺术团排练厅、青年之家、运动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大学生活动中心整体功能布局和各场地的使用及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我校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开展情况,鼓励大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享受运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