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参加入团仪式特别团日活动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熊泰熠 李世龙 来源: 日期: 2019/04/24 查看数:

4月23日下午,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入团仪式特别团日活动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并作寄语,校团委全体成员、47名新团员和青年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主题微团课视频《入团第一课》,校团委干事周雨露宣读了新团员名单。随后,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校团委书记刘竞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庄严宣誓,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杜蔚然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章节。

来自土建学院的学生吴多冠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时表示,要树立崇高信念,奋发进取,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把铮铮誓言化作刻苦学习的毅力和恒心。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数计学院的陈新波作为老团员代表,号召全体新团员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肩负起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团组织增光添彩。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给新老团员作了寄语,向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的青年学生提前致以青年节的问候。谭晓明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入团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共青团员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有责任担当的人;要锤炼高尚品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道德修养的人;要坚持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做有本领才干的人;要积极开拓进取,立足岗位,发挥潜能,做有创新精神的人。

谭晓明引用毛泽东同志“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的讲话,勉励团员青年立鸿鹄志、怀爱校情、做奋斗者、强报国行,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