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陈伟为青年学生骨干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19/11/22 查看数:

11月21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一期学员讲授第一课。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校级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伟在授课前,向“明德英才学校”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不断加强认识,深刻理解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大意义;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第三,要提高知识运用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本领。在授课环节,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专题研究国家制度的重大意义、《决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除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外,没有任何一种国家制度能够在这样短的历史时期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他说,《决定》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我们要细学笃行,结合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相关老师宣读了《关于举办2019-2020学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学生会主席周舟作为新一期学员代表发言。

“明德英才学校”是我校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举办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