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彰显学子青春担当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作者:校团委 李鑫 来源: 武汉轻工大学官网 日期: 2022/03/01 查看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段时间,面对武汉地区疫情散发、防疫形势严峻的情况,校学工部(处)、团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积极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广大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彰显青春担当,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有效构筑了学校安全防护屏障。

助力核酸检测,彰显青春力量 2月21日—23日,为有效阻断校园疫情传播,全面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学校分别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校团委第一时间积极动员校级学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组建了由150人组成的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服务保障全校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走到核酸检测区,就能听到志愿者们亲切的话语:“同学,请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提前打开微信‘武汉战疫’小程序的绿码,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身披蓝、红马甲,有的在帮医护人员录入检测信息,有的在现场维持队伍秩序,有的在提醒师生出示并核验健康码,有的在为忘带口罩的同学发放口罩,他们背迎的是阳春三月的正阳,肩负的是每一位师生的健康。

坚持值岗巡查,彰显青春作为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月23日起,金银湖校区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活服务落实到位和校园有序安全运行,校团委组建了校园文明督查志愿服务队,参与金银湖校区东门岗位值守、校园疫情巡查工作。“同学,你好,学校目前是封闭管理,不能外出,请你理解和配合。如果确有紧急事情必须外出请联系学院开具出行证明,谢谢”,这是值守巡查志愿者们说得最多的几句话。在东门值守的志愿者鲁志鹏在完成了第一天值岗服务后说:“我们的工作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很有意义,我会一直参与下去,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北门附近、宿舍楼下、教学楼前以及食堂门口都能看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断提醒大家:“同学,出入人员密集的地方请带好口罩。”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学校防控工作规定,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将奉献与友爱、热血与担当落实在抗击疫情的具体行动中。


参与管理服务,彰显青春担当 2月23日,为保障校园安全,按照属地防控要求,金银湖校区对某楼栋进行封控管理。几百名学生每日测体温、两天一次检测核酸、饭食饮水等送到宿舍门口、防疫物资精准到个人、个别饮食习惯详细备注、各宿舍之间所需物品调度……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量,学校迷彩青年协会成员、数计学院退役大学生董杰在关键时刻勇担重任,主动请缨,紧急组织了17名迷彩协会同学担负起封控楼栋的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他们坚守岗位听指挥,作风优良不怕累,充分发挥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红色品质,擦亮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底色。

一簇志愿“微火”,烛照“战‘疫’天地”。全校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展示着轻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着青年大学生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相信,经历了战“疫”的磨砺成长,春天就在你我追梦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