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22/12/05 查看数:

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12月4日,武汉轻工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海波,学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全校15个代表团共227名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此次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鑫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聚焦思想引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蓬勃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研究生处指导下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砥砺奋进中找准人生航向。学生会、研究生会要以身作则,学在前、做在前。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做好政治引领,引领广大同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二是践行服务宗旨,敢于担当做先锋,在脚踏实地中实现成长成才。要聚焦学生组织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广大同学的“主心骨”;要增强联系服务的覆盖面、有效性,真正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广大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 三是坚持从严治会,牢记使命开新局,在服务同学中塑造清新形象。要抓住深化改革“牛鼻子”,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生会、研究生会打造成为始终跟着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学生组织;要打造先进学生“聚集地”,让有信仰的同学来传播信仰,让讲团结的同学来团结同学,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领导力和履职能力;要念好严于律己“紧箍咒”,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王立兵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只争朝夕、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勇敢追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谱新篇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绽放青春之花》的学生会工作报告。谢依婷作为学生会代表作报告,号召学生以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姿态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奋力谱写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工作新篇章!

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 建功逐梦新征程 为武汉轻工大学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注入青春力量》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刘易鑫作为研究生会代表作报告, 承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带领同学为助力我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注入轻“春”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武汉轻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以及《武汉轻工大学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第四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候选人名单》。

 

 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了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第四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代表。校团委周雨露公布选举结果,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为杨玥茹、杨逸为、胡奥、李子怡、谢依婷,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为刘易鑫、孙凡茹、何家萱、高涔、黄海韵,并宣布了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第四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代表人员名单。大会在振奋人心的团歌声中顺利闭幕。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在我校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双一流”建设攻坚时期,以及我校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帮助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发展方向,鼓舞青年学生矢志不渝,拼搏进取,乐于奉献,勇往直前,以青春之力、奋斗之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