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筑友谊 比利时鲁汶大学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演出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1/01 查看数:

    911日晚,由校国际处、学工处、团委联合举办的比利时鲁汶大学交响乐团武汉轻工大学专场音乐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校领导肖波、檀坤华、孙向阳亲临现场,与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无国界,交流无止境”,由我校笛箫协会李梁、杨鹏同学带来的笛子合奏《牧民新歌》,以及来自经管学院黎黎媛同学带来的歌曲《Mercy》中外结合,为整场音乐会拉开序幕,也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优秀风貌。

比利时爱伦堡交响乐团是由该校各个专业学生组成的一支乐团,他们中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其中不乏华裔学生、中国留学生,他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音乐会伊始,乐团团长托马斯在致辞中强调:“音乐跨越国界,音乐筑起心桥,让中比两国青年的友谊也跨越国界,超越时空,绽放出绚丽的光华!”

         

整场晚会中,观众们静静聆听,用心感受,享受演奏家们所带来的精彩演出,享受这些世界名曲、经典乐章对于自身灵魂的洗礼。“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用西方的视觉和审美,再现中国的古代故事,《迪斯尼电影:花木兰组曲》在交响乐的演奏下再次将花木兰勇敢善良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蛱蝶成化衣,双飞绕青山”一曲黑管独奏《梁祝第一乐章》让观众们沉浸在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缠绵的爱情之中;《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一部分》情绪激昂,震感心灵使人感受到无法言喻的感动与崇敬;来自常青学生艺术团天籁之音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与交响乐团互相配合,将《乡间的小路》这一脍炙人口的著名民谣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喝彩。乐团还邀请了比利时女高音歌唱家演唱《指环王I》主题曲、《最后的春天》《亲爱的爸爸》,以及《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曲《我愿活在梦中》等世界名曲。

由我校艺传学院王小莉老师领唱,我校教师合唱团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爱伦堡交响乐团联袂演出的《我的祖国》为整场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这是比利时鲁汶大学爱伦堡乐团首次应邀来中国访问演出,乐团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并为大学生友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