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一二 •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2/26 查看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胜利8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 ‘共筑学“习”梦,青春奏华章’第九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常青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食品学院、动科学院、土建学院、化环学院、生工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六个优秀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晋级赛和决战赛两个环节。晋级赛采用捉对PK制,6个团支部按照抽签顺序进行PPT宣讲和主题演讲。各支部通过精彩的PPT解说结合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支部特色,彰显出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凸显了基层团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在案例分析环节,3支晋级支部以独特的见解、透彻的分析、严密的逻辑性,设计出完整的团组织活动方案,言辞简练,条理清晰,可执行性强,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动科学院动物药学1301团支部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土建学院建筑学1302团支部、电气学院电气英才1301团支部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生工学院、化环学院的参赛团支部获二等奖,经管学院、外语学院、机械学院、艺传学院、数计学院、医护学院的参赛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首次将“一二·九”运动纪念和“四进四信”活动结合起来,动员了超过300个团支部,近万名团员青年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和团员青年学习交流,展现了新时代轻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