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启动仪式暨第十三届女生节开幕式圆满落幕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6/03/07 查看数: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值3.7女生节来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轻’跃生活‘悦’跑越快”——“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启动仪式暨第十三届女生节开幕式校园障碍跑步活动于36日下午在金银湖校区火热开跑。全校近300名团学干部、团委老师及部分分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跑步活动,以此迎接该校第十三个女生节的到来。


在活动开始前,身着红、橙、黄、绿、白、蓝等队服的参赛选手已然成为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着代表各自学院与学校各大学生组织的服装,手持轻舞飞扬的队旗。用跑步引领校园健康生活,共庆全校女生节日快乐。

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都奋力向前冲去,起初,选手们的衣服颜色界限分明,像一道“行走的彩虹”,渐渐地,颜色不一,像一把五彩的豆子混在一起,在美丽的校园掀起一股青春的活力。跨栏跳、弯腰跑、别踩白块和水上嘉年华……形式多样的障碍设置引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为单调乏一得跑步增添了不少乐趣。引发了广大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及不爱运动的女生们的积极响应。特别是“水上嘉年华”障碍跑部分,参赛者不仅要速度快,更要保持水杯平衡,尽量避免水洒出。在经过层层激励的角逐,最终,来自化环1503的朱宗伟等5名同学荣获此次障碍跑步第一名。


女生节,同学们拼耐力,拼活力,更拼才气。不仅仅是跑道上矫健的身姿使得观众欢呼雀跃,挂在一旁的横幅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停留。“待你长发及腰,一起搬砖可好?”土建学院幽默而风趣的宣传语;“天苍苍,野茫茫,数计女生是女王”道尽数计女生的豪迈与大气;“世人以为你只懂基因细胞染色体,却没看到你的琴棋书画诗歌舞。”生工学院的宣传语则显得温情而隽永等等,各类横幅的标语均为和谐校园增增添喜乐与欢愉。

据悉,今年我校将“三走”活动与女生节有机结合,就是希望通过多项活动将“三走”运动在全校范围内长效性的开展,引领广大学生积极向上,吸取正能量,通过最健康、最有效、最广泛户外运动,展现年轻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