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常青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6/03/25 查看数:

迎轻工盛世华诞,展学子青春风采。3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社联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常青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六届“百团争鸣”社团活动月活动于常青校区盛大开幕。校长刘民钢、纪委书记檀坤华、副校长谢宋和亲临现场参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务处、招毕处主要负责人与各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两条巨龙腾空而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龙打滚、龙抬头、凌空飞跃、双龙祝福等各项高难度动作祝愿学校建校65周年。舞台上,《国风》武术表演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平地花式轮滑》刺激动感,引得现场同学尖叫、掌声不断。领舞者在封闭的透明圆球中一气呵成的《梦中芭蕾》让同学们惊叹连连。与此同时,户外素质拓展区的《飞速前进》和《力拔山河》的互动表演也火热进行中。


校领导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展区,在科技创新展区的机械创新协会展台前,刘民钢校长详细询问了展示作品的名称、功能和用途,并观看了无碳小车、斗牛士健身车等装置的现场演示,对同学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在食品学院的烘焙展区,檀坤华书记品尝了同学们利用新工艺精心制作的面包、饼干,鼓励他们继续围绕学校专业特色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在3D打印展台和电气学院展区,谢宋和副校长就各类电子设备的工作原理、设计理念等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随后,校领导相继参观了文化展区和艺术展区展出的各学生社团成果,并就大学生课外活动开展、大学生社团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届“常青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让广大青年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自身特长,开展思想引领、科技创新、人文体育、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类型活动,共计22个项目百余个子项目。全年的活动安排突出“群众性、时代性、趣味性、多样性”的特点,将充分展示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全面的素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