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践行环保 情撒山水 化环学院顺利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化环学院 供稿 日期: 2016/07/18 查看数:

78日至10日,化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赴常青社区、金银湖湿地公园开展了大学生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副书记徐燕和分团委书记张娜老师的带领下,化环学院志愿者们秉承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和担当,组成“青梦”志愿服务团队完成了环保知识问卷调查、环保知识宣传、做巡湖卫士等多项实践内容。

78日下午三点半,志愿团队先后走进我校附近的常青二社区和常青十四社区,开展环保宣传及调研活动。共向10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环保宣传,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60余份,调查内容主要针对社区清洁和社区环境状况,以及垃圾分类等问题。

79日,实践团队一行来到金银湖湿地公园,拉起“巡千湖一展风采,清百泊环保同行”的横幅,进行环保宣传。通过与园区的环卫工人热切交谈,了解湿地公园的环卫状况,呼吁市民共同为保护湖泊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市民们积极踊跃,有结伴出游的伙伴,也有树荫纳晾的爷孙……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字,表达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市民的支持与认同让所有参与人员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温暖和自豪。

   

签字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公园内针对湖泊有无异味、湖泊周边垃圾清理情况及有关部门对湖泊的治理程度等湖泊环境相关内容做了问卷调查。在市民的积极配合下,志愿者圆满完成调查活动,收获满意答卷。同时,志愿者们还对湖泊周围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从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为湖泊添加一份绿色,为生活增加一份美好。

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团队志愿者付出了汗水与热情,在实践中让自己的理论知识得到提升,并通过点滴行动影响了他人。据了解,实践团队将对收集到的调查问卷进行认真的分析和梳理,并撰写一份城市居民环保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