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青年志 海峡两岸一家亲 “金银湖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6/11/19 查看数:

 1116日,湖北(武汉)台湾周“金银湖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出席大赛作品展,观看项目路演,为“创新创业青年志,海峡两岸一家亲——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纪念石”揭幕,并与台湾青年座谈。省政府党组成员童道驰,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张桂华,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黄志刚,国民党青年部主任、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张渊翔,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理事长陈建骐,国民党中央委员、鄂台青年交流合作协会会长陈维德,国民党中央委员、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台湾青创总会副主委黄维钧,台湾青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吕忠颖等领导和嘉宾及我校党委书记肖波、校长刘民钢、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大赛于今年8月启动,鄂台两地283件作品参赛,作品涵盖互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硬件、文化创新、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湖北和台湾两个赛区各有10件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赛。经过专家评审和团队答辩,最终有8支团队进入决赛。1115日,大赛决赛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团队通过项目展示、回答提问、“超级CEO”、“创梦空间”等激烈的比赛环节,展示了团队天马行空的创意、机智幽默的临场反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拍案叫绝。大赛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国麻州州立大学、台湾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的“PlanTC”获得特等奖。我校作品“城市供水管网漏点定位系统”获得二等奖。获奖者将获得总额为36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决赛结束后,进入复赛的20支团队还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进行了项目路演,与风险投资家面对面交流,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大赛是以鄂台两地青年为参赛对象的创新创业赛事。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具体负责初赛、复赛、决赛、项目路演等工作,还承担了大赛闭幕式相关任务。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直属单位紧密配合,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比赛的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大赛期间,我校200余名志愿者承担了台湾嘉宾的接待和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细致的赛事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加深了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各主办单位和台湾嘉宾的高度肯定。

 

    “金银湖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青联、武汉市台办、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轻工大学和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是2016年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推进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加快青年合作步伐提供新载体,搭建新平台。我校通过成功主办这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鄂台两地青年交往、学术交流和文化交融,为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沟通交流、共同创业提供了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