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语言桥杯”全国翻译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5/01/06 查看数:

127日,第十二届“语言桥杯”全国翻译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1302班学子庞楚婷喜获佳绩,荣获此次大赛的入围奖,这也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牛津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中山大学院等170余所海内外高校的选手以及社会翻译爱好者参赛,共收到初赛稿件1100余份,280人进入复赛。主办方聘请重庆高校翻译专家组成评审团队,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通过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提名奖20名、入围奖20名、组织奖20名。

进入复赛的复赛者需要进行四个小时的在线翻译,最终外国语学院的参赛选手庞楚婷的译文以通顺的语意、优美的文笔,诸多的亮点在众多参赛译文中脱颖而出,荣获入围奖,这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较高的语言素质和翻译能力,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

据外语学院相关老师介绍,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翻译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翻译的兴趣,该院以后将组织更多的学生参与此类赛事,“语言桥”杯翻译大赛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全国性翻译大赛。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协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语言桥”杯翻译大赛并吸引了大量优秀翻译人才的积极参与,相关媒体对此也进行了详细报道。翻译大赛在其影响范围、参赛的高校及参赛选手的数量等各方面都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如今,“语言桥”杯翻译大赛以已成为国内的一个有特色、高水准的翻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