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学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国奖2项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23/02/23 查看数: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斩获国家级铜奖2项,实现了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

   2项获奖项目分别是电气学院的《益米灵工——全流程灵活用工配置交付平台》和机械学院的《光联慧菇——“双”能互补干燥箱,助力农产品干燥》。

   自大赛工作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发动,参赛项目数及学生人次创历史新高。从校级选拔初赛、湖北省省赛复赛再到国赛总决赛,校团委邀请了多位校内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围绕大赛评审规则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组织了多场路演答辩、全流程实战演练,为此次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支撑,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考核高校育人成效的重要指标。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本次获奖彰显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在校内启动,团委将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做好创业项目的孵化和重点项目培育打磨工作,在服务学校“决胜申博”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指引下,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