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武汉轻工大学共青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23/02/28 查看数:

 

 

 

2月2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共青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李鑫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和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及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紧扣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在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共青团改革、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不断探索,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做先锋、当闯将。此外,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学校工作大局,锚定申博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紧密联系服务青年,构建“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鼓足工作干劲,坚持善作善成。

 李鑫对学校共青团2022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聚焦学校党委、团省委中心工作,围绕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对大力实施青年思想引领行动、提升共青团科创育人贡献度、持续做好青年权益服务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团委老师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近期工作计划、重点进行了说明。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就学2023年度院共青团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对学院的品牌项目和特色工作进行了阐述。

 

   

 

 会议最后,李鑫指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学校重点工作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实干实效。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一要把准青年工作的基本逻辑,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磨练过硬本领,结合自身工作需要,针对性做好能力提升,创新性、系统性开展共青团工作;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的思想引领、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品牌塑造等方面做出了规划,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层次、实效,积极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明确了路径,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决胜申博的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