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工作研讨会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23/03/10 查看数:

3月9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11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李鑫主持会议,校团委张子涵老师和青马班全体班委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李鑫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五届团代会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二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结合学习内容,李鑫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团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阵地。青马班全体学员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素养,坚定信心决心,做好思想引领,发挥榜样力量,努力打造我校青马工程精品品牌。作为青马班的班委,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勇敢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对今年青马工程培训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李鑫对办好本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强调几点要求。一是把培训做深做实,优化理论教学安排,积极开展理论知识讲座,不断锤炼学员们的政治素养;二是坚持自主学习,青马学员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始终,在交流研讨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不断创新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思想境界、优化其能力结构、锤炼其作风品格。其次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把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多维融通,将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把从马克思主义真理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勇当先锋的不竭动力。最后是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青马工程将继续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在培养的课程体系、学员管理上进行完善优化,提升青马工程培养质量,让青马班的优秀精神延续传承。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让青马班班委会成员更加明确了自身责任,坚定了信心决心。学员们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到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品格,在追求奉献中创先争优,为把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