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参与武汉轻工大学油脂博物馆油料文化园开园植树活动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23/03/14 查看数:

绿意盎然,春到人间。3月12日,学校在金银湖校区举行油脂博物馆油料文化园开园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向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留学生代表、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活动,捐赠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三级职员、校工会主席刘丰林主持。


活动开始,王立兵分别为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紫溪山摩尔庄园授捐赠牌。仪式结束后,青马学员们径直来到油脂博物馆南侧的油料文化园,大家向负责人们了解、学习油橄榄树和云南深纹核桃树的特性和养护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挥锹挖土、扶苗填坑,夯土浇水……过程中学员们相互配合,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的种下了一棵又一棵的树苗。青马学员代表谢依婷说:“参与这项活动不仅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为轻工大独特的校园文化而感到骄傲。”

 

植树也是播种,树木也是树人。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深化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战略,突出了我校坚持知行合一、劳动育人的教育理念。青马学员们今后将不断坚持发挥自身引领作用,在学生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文明校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