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作者: 张子涵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23/03/31 查看数: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结奋斗力量、强化使命担当,3月30日,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研讨交流会分别在金银湖校区青年之家和常青校区科教楼204举行。



 

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杨玥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她强调青马学员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做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前期分组讨论与遴选,培训班六个小组各有一名学员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学员们围绕“两会”精神结合各自研学体会,积极开展分享。第一组学员代表、化环学院郭楠结合“两会”精神,从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干部、青年大学生三个不同的身份,深刻阐述了自己的感悟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第二组学员代表、土建学院黄朱泉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发展方向把握精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三点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原因;第三组学员代表、生科学院盛轩谈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们应时刻牢记肩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发挥青马人的力量,引导更多青年坚定信心,紧跟党走;第四组学员代表、电气学院帅欣雨提出要求青年干部吃苦耐劳,多倾听群众的声音,志存高远,投身社会发展的洪流,勇立潮头、追风逐浪;第五组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邢佳瑞说要把握在校学习的机会,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同时作为青马工程学员,更要树立“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的信念,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第六组学员代表、管理学院吴欣从强化政治素养、提升服务效能、严抓作风建设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姿态致敬最美青春。

 

               

 

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挑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实的担当,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