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青年之声,促进青年成长”
作者: 外语学院 来源: 外语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年“五四”表彰座谈会在外语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方亚中,院党委书记王雪峰,副院长何敏,各班团代表,学生会代表和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玲玲老师主持。

座谈会首先对过去一年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接着由5位典型学生代表发言,5位代表分别是参加2015年湖北省互“联网+”比赛铜奖获得者、被记校团内三等功的操泽宏同学,2016年“校十佳红旗团支部”代表郑亚丽同学,2015年“湖北省示范文明寝室”代表郑海霞同学,“校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代表周宇涛同学以及院学生会主席李欣珂同学,各位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感悟,满满的正能量让在座的同学深受启发和鼓舞。然后是自由发言,在座的各位代表围绕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学习风气,专业建设,寝室建设,新媒体工作和就业困惑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王书记和何院长认真聆听,并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答。

最后由王书记做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对此次座谈会的形式给予了认可,认为座谈会能拉近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能更真切的了解同学们的心声;接着王书记对学生代表的发言和提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认为代表们抓住了问题的本质和重点,分享有思考,有深度;最后王书记借用陶行知先生的一段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每天反省自己的身体、学习、工作和道德,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座谈会在同学们的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