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作者: 外语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2016年3月3日下午适逢第53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玲玲、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学生会成员以及大一学生参加此次成立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视频,其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让在座很多学生感同身受。紧接着,主持人宣读了“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名单。接下来是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分别邀请参加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柬埔寨支教、园博会、青少年空间和省翻译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做分享。各位代表动情的讲述着他们志愿服务的一幕幕。潘世琴同学以日记的形式分享了她所在的志愿者团队和留守儿童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发言的过程中几度哽咽;包林怡同学则通过她在柬埔寨支教的见闻和感受倡议同学们不要做宅男宅女或是低头族,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让自己的大学更加缤纷多彩;李玲同学通过志愿活动认识到那些叛逆的孩子更多的是缺少关爱,呼吁同学们共同行动、一起关注青少年的成长;田颖同学则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园博会志愿者在志愿工作中的充实和快乐;熊天玉同学则表达了志愿服务在带给她快乐的同时也让她看到专业的魅力,更激发了自己不断努力学好专业的信心。在志愿者经验分享之后李老师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李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接着李老师从社会和个人两个层面为同学们阐述做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升华思想,端正理想信念。要常怀感恩之心付之感恩之行,做一个精神上富足的人,在奉献中彰显青春的本色!“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党员代表联合发起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组织依托党建带动团建,致力于不断凝聚团组织的力量,提升团组织的工作水平,夯实团建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