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共建共享——外语学院与学府社区合作开展党建工作
作者: 外语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34日下午,外语学院与金银湖街学府社区“党建共建”启动仪式在学府社区金湖苑西南广场举行。金银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建国、街道纪工委书记戴绍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学府社区党组织书记李建中以及外语学院“恒青”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金银湖街道办事处张建国主任介绍,学府社区是金银湖街道去年下半年新成立的一个社区,包括了金湖苑、银湖苑、汀香水榭、升华现代城、国际丽都、汉口印象等6个小区和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派出所等辖区单位。新社区之所以取名叫学府社区,就是因为辖区里包含了武汉轻工大学。他希望通过外语学院和学府社区的党建共建工作,进一步整合学院和社区资源,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长效化、常态化。

启动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与学府社区党组织书记李建中代表双方党组织签定党建共建协议,并对党建共建基地进行了挂牌。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一个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在社区内进行义务学业辅导宣传,另外三个小组则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到升华现代城小区、汀香水榭小区和金湖苑小区开展卫生打扫和针对空巢老人的亲情陪伴活动。

据悉,为了做好党建共建工作,外语学院党委和学府社区党组织从去年底开始就进行了多次联系、接触和沟通,反复协商,精心策划,最终确定了以“凝聚党员、强化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的工作目标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创共建、和谐发展”的工作原则。接下来,双方将按照各自的责任和任务,以志愿服务和文化共建为抓手,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推进和谐社区和文明校园建设,实现组织共建、发展共促、人才共育、文明共创,不断提升社区和学院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