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行动 为爱启航 我院青协助力“微公益”活动
作者: 艺传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金秋十月,浪漫牵手。10月19日,由团省委主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湖北省第八届相亲文化节“微公益”活动在汉口江滩盛大举办,我院青年志愿协会负责组织了20对牵手成功的男女在马池小学参加“微爱”活动,以帮扶20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

       在志愿者的组织下,相亲男女在活动现场共同认领爱心,为马池小学20位贫困小学生提供“捐赠”或“长期结对志愿服务”,在“嘉宾提名录”上写上“x年x月x日,xx和xx在相亲文化节认领爱心,共同为为xx小朋友提供帮扶,传递青春正能量!”等字样,在“什锦微薄墙”上写下对小学生的祝福。在马池小学操场上,相亲男女捐赠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小朋友们送出自己亲手画的图画以表感谢。在柔和的音乐下,情侣与小朋友一同玩起“三人五足”、“两人背靠背夹气球”游戏。在一次又一次的“曲折”前进、跌倒中,参与者摸索到了游戏技巧,嘉宾与小朋友逐渐熟络起来,彼此增添了一份默契。捐赠结束后,志愿者带领爱心人士和小朋友参观爱心展板,青年男女与小朋友道别合影留念。

        暖暖的夕阳下传递出浓浓的爱意,参与捐赠的刘先生说道:“这次活动让我和另一半因此结缘,更给贫寒学子带来了温暖,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

                                     校记者团文/柳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