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 我院学生会发展研讨大会顺利举办
作者: 艺传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党建带团建,携手促发展。9月17号中午,我院在艺术楼501教室召开了学生会发展的研讨大会。党支部副书记李静,学工办主任廖前兰受邀参加会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侯欣主持。
         大会伊始,侯老师首先表明,今年是分团委成立的第三年,也是党坚持走群众路线非常重要的一年。学生会应在经历了两年的摸索与徘徊之后形成一个更完善的内部机制,并呼吁发挥共青团的作用,依靠广大群众、服务广大青年。接着,侯老师提出“ 如何在众多学生活动中把握重点,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和“如何建立学生会管理的长效机制“两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以陈博为代表的主席团成员率先发言,并给出了“抓住学生需求,找到动力源,明确自身责任”的回答。随后学生会的14个部门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他们共同提到了目前学生会存在的如宣传不到位、班委带动力度不够、没有正确聆听学生意见、部门之间协调性差等问题是造成学生活动参与度低的原因所在。体育部部长杨馥蔚指出,“艺传应该多举办一些有自己特色的活动。”文艺部副部汪梦婷也表明,具有艺传特色的东西曾收获很好的口碑,与同学们的兴趣相吻合。而谈到有关于学生会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学生自我时间管理不严谨,自身要求不高更是被大家视为首要问题。学研部部长胡欢欢表示,“参与者与被参与者都应转变观念,尤其是主席团成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宣传部部长李笑丹提出了各部门应该建立“量化考核标准”和“奖励机制”,这有助于学生会成员加强自我约束。各部门发言完毕后,廖老师用自己三年的工作感受激励学生会主席团能够凝心聚力,言传身教,做好对各部长的正确引导工作,用心做好细节的东西,去体现艺传的特色。

       最后李书记为本次大会做了鼓舞人心的总结。她强调了“学生会”的概念和加入学生会的目的,肯定了学生会成员的奉献精神。她提出用“顶层设计、底层驱动”两层并行的方法来切实有效地举办有艺传特色的活动,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同时,李书记表明各部门都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定时召开部门会议,学会自我管理。她以“志同道合”来形容学生会的成员,并希望各部门能够以快乐为基础做好工作,为自己成长成才无怨无悔。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艺传记者团 文/洪雨涵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