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赴武当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
作者: 艺传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7月21日,在学院张国超副教授和分团委书记侯欣的带领下,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赴武当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经过六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凌晨五点顺利抵达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武当山。至此,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三个多小时的短暂休整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便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地开始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第一个目标——开展武当山世界遗产地居民旅游影响感知调查。 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是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相结合的产物,主要形式是深入武当山遗产地社区,走进社区居民,对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并与居民面对面交谈,来了解武当山当地居民以及游客对旅游影响的感知!实践团队首先拜访了武当山街道办事处老营社区支部团委会,与团支部的相关领导取得了直接联系,并通过与相关领导的会谈中,了解到遗产地居民对旅游感知的整体认识。 随后,实践团队深入周边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发放调查问卷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社区居民表现出极大的支持与热情,配合实践团队工作,整个调研过程十分融洽与和谐。 晚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召开总结会。张老师根据当天调研的实际情况,他们指出了团队成员工作的些许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方法,并对第二天的任务作出了细致周密的安排。会后,来自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1级的团队成员刘恒标表示,今天的实践活动让他进一步地了解了问卷调查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收益匪浅。来自行政管理专业11级的陈扬也表示,通过今天的社会实践,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契合点,使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能够很好地得到应用,增强了自己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