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导学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艺传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91号上午,在艺术楼501会议室开展新生导学员培训大会。出席会议的有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静、学工办主任廖前兰、分团委书记侯欣、12级辅导员赵琦和13级辅导员陈晓蕾。

老师作为13级的辅导员,对在座的导学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出导学员的责任在于协助辅导员对新生进行“五导”:导理想。对新生进行主流价值观的引导,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导行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寻求自己价值的实现,培养新生养成守则的良好美德;导学习。教会新生自主学习书本之外的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导生活。教导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导心理。关注新生心理健康,使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老师也强调,导学员是一项神圣的工作,在新生眼里不仅是学长学姐,更是“老师”,要为新生做好榜样。

最后,李书记做了总结,要求所有导学员认真负责,通过导学员这一岗位锻炼自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