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讲话 努力实现 “中国梦•青年梦”
作者: 艺传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学习五四讲话   努力实现中国梦·青年梦

    艺传学院各团支部举行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51416日,我院各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纷纷开展了以中国梦·青年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我院12级辅导员赵琦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观看浙江大学郑强教授《中国强大的真正希望》的演讲视频,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文化产业管理1201团支部的同学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内容,朗读习主席给当代青年的回信,积极谈论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的实现,让人影响深刻。观看史诗巨制《建党伟业》的广告学1201团支部的同学,纷纷感怀建党艰辛,怀抱报国之志,情绪高昂,抒写观影感想。艺术1201团支部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别具一格。

文化产业管理1101团支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探讨青年与祖国的依存关系。我院11级辅导员王振武亲临现场发表讲话,给予同学们鼓励和建议,并引领同学们思考自身现状和国家未来,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创业”代表和“学霸”代表讲述了自身经历,畅谈感悟。由11广告学3个团支部共同开展的团日活动,可谓交流多多。3个班的团支书分别向大家阐述了“五四讲话”的内容,介绍了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传达了五四精神,详细认真。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对于青年筑梦和追梦的想法,情绪高昂。在《最初的信仰》伴奏下,工造1101团支部的同学轮流对“五四讲话”的意义及感想进行发言,气氛活跃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了解到了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重任。最后各支部的活动都在“中国梦·青年梦”活动主题曲《最初的信仰》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艺传学院 李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