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团干走进青年,共话青年成长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7/04/18 查看数:

    青年全媒体消息(文:余梦 赵亚梅/图:陶旭瑞) 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让团干部直接到青年中间去,聆听青年意愿,解决青年困难,助力青年健康成长。它是共青团改革的标志性、牵动性举措,是让改革成果直接惠及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制度安排。

   4月13日下午4时,校团委田兴恒老师来到动科学院实验楼208教室为动物药学1601团支部所有团员讲授团课。团课开始前,田老师给每个同学分发团徽,并询问同学们佩戴团徽的感受,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田老师表达自己以佩戴团徽为骄傲的心声,同时告诫大家要明确自身团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随后,田老师从学习、工作、生活、纪律四个方面详细展开,鼓励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学习积极努力,工作负责有效,生活自律并乐于帮助他人,以及严于律己的合格共青团员。他强调,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提高思想觉悟,关注时政热点,提高综合素质。同时,田老师对动药1601团支部寄予新的希望。他要求同学们以曾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的动药1301团支部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勇往前行。

    随后,田老师来到科教楼413教室,同水产养殖1501团支部、水产养殖1502团支部、动物科学1601团支部、动物药学1601团支部讲解团支部共建问题,鼓励大家要开拓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增加交流,互助共勉。最后,团课在全体团员庄严的宣誓中结束。

 

    此次团课,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团员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共青团改革的重点,三会两制一课的程序以及团支部共建的内容,同时鼓舞同学们向先进看齐,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