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第一课”,做好“引路人”——食品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 2019/08/31 查看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8月30日下午,学院在科教809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副书记王欣、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欣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欣副书记详细讲解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职责和要求,就班主任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如何结合学生实际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做了指导和培训,并对近期新生工作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她指出,班主任在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和引导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班主任要根据自身专业所长,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引领学生健康成长。随后,各新生班主任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宏光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广大新生班主任的育人担当和情怀,对全体班主任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成长导师;二是要深入了解学生,建立情感认同,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教育指导作用;三是根据大学四年不同的阶段的学习内容,引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选聘工作,通过班主任培训、交流会等方式,指导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班主任工作内容,有助于班主任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要点,树立工作目标,助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