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同心同行 ——生工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江承儒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9/09/01 查看数:

为加深新生家长对我校及学院的了解,促进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教育,形成家校共育合力,我院于201983115:00在院办201教室顺利举行生工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参与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生工学院院长王宏勋、院党委书记易文君、副院长杨江科、党委副书记陈丹,2019级新生辅导员叶青及部分新生家长。

会议伊始,到场领导组织家长观看了武汉轻工大学宣传片,以最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家长介绍我校概况,帮助家长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实力。观看视频之余,王院长在简要介绍本校实际情况之后,结合学院专业发展现状,为家长们着重分析了本院学生就业前景。他指出,生物专业就业前景广泛,除在与专业相符的生物公司工作外,还可在医药、基因编程、基因缺陷治疗等生物专业相关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的医学领域就业,甚至还可以跨专业在包含人脸识别系统、指纹触屏技术的电子专业等其他领域有所建树。王院长以最通俗易懂的话语勾勒出生物专业学生就业图,最大程度地消除了家长们对于生物专业就业难的顾虑。

此后,易书记着重讲了对在校学生的管理方式,表明本科教学的目的是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学校会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一切为了学生。同时,易书记也指出,大学自由度很高,家长更不能放任孩子,要经常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孩子近况,配合学校帮助每一位孩子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家长与院领导主要就双学位、转专业、就业考研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一番细致交流,院领导对家长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我院办学理念及领导精神风貌受到家长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明自己会全力支持与配合学院工作,与学院同心同向,形成合力帮助孩子成长成才。


此次见面会的圆满举行使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实际情况,让家长们看到了我院培育德才兼备的学生的信心与决心,为家校共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