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团团带你聆听八讲走心微团课
作者: 江承儒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9/11/26 查看数: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20191125日晚18:30由生工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的“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第十三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常青科学报告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俊华,教务处叶青,2017级辅导员孙璐宏,2019级辅导员龙俊伟

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复活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制药1801、生工1802等八个优秀团支部进入决赛

决赛由支部风采展示、“百晓生”党政知识竞答两个环节组成。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各支部进行两两捉对PK,每个支部通过新媒体产品结合讲解,围绕支部logo、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成果、支部愿景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支部介绍。在“百晓生”党政知识竞答环节,晋级的支部根据现场提出的有关国家基本制度、发展状况、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知识竞答。

在比赛环节结束后,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俊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对各支部风采展示表示肯定的同时,黄老师勉励各个支部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为建设更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团支部继续努力,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经过层层考验,生工1802团支部和制药1801团支部斩获头筹夺得一等奖,生科1801团支部、生科1903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生工1801团支部、制药1802团支部、药学1901团支部、药学1902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生工1802团支部的团支书鲁冰倩表示,“团支部风采大赛无论是对个人还是整个团支部都有着不凡的意义,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大赛让支部成员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既受到了思想教育,展示了自我风采,又推升了整个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增强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各团支部之间的联系,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