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2005级校友返校作创业报告
作者: 任东海 来源: 数计学院 日期: 2019/12/24 查看数:

       寒风瑟瑟,阻挡不了校友对母校的思念,数计学院2008级校友崔劲松于12月21日下午两点半在东七教学楼609教室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报告,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副书记谢慧荣,以及数十名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崔劲松是信管专业毕业生,现任创维公司项目经理,主要负责海外产品推广。经过多年社会历 练,他对于大学生该如何应对未来社会的压力,如何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有更深的感悟。

      报告会上,他向学弟学妹讲述了他大学阶段的成长故事,以及他的创业经历。他表示自己大学期间在学校广播台工作的过程中,他结识了更多的伙伴,性格也由内向变得开朗,这为他毕业后直面各种困难,迎接各种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学好,我们所学的专业在当前中国互联网经济大背景下大有可为,我们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同时他建议广大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量掌握一门专业外的技能,这会增强我们个人的竞争优势,在同行中更加出类拔萃。在疑难解答环节中,崔劲松学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现场互动交流非常热烈。

      交流结束后,孟书记指出,专业知识的学习是基础,打好基础后要再不断完善自我,同学们应该在学好知识的前提下自己进行更多课外知识技能的学习,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把学生工作做好,不断的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并且要有回报父母、母校和社会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以后也可以通过这类活动向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教训。

      报告会后,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学长的报告分享让他们明白了大学阶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大学阶段提升个人能力素养的重要性;明白了大学阶段开展社会实践、投身社会历练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脚踏实地,以更好的成绩、更扎实的工作、更感恩的心态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