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第五讲)之考研经验交流
作者: 李梦 来源: 日期: 2020/06/10 查看数:

               

   帮助大家为考研做充分的准备,并解答大家对于考研的疑惑。202064日晚,我院特邀16级广告专业的尹卓恒学长为我们在考研问题上进行经验分享。本次宣讲由学生会学研部部长万嘉怡主持。

尹卓恒学长在今年成功考取了深圳大学研究生本科在校期间获得轻工大卓越之星、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一等奖、校园十佳歌手等诸多校内外荣誉,是十分优秀的学生榜样。此次宣讲尹学长从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讲解。

   

   为了方便大家明确考研方向,尹学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三种不同的考研动机。三种类型既有相同点又各有侧重,学长告诫大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出发,做好人生规划,考研在自己人生中占据重要角色和地位。

   

紧接着,学长为大家介绍了考研准备的注意事项。考研准备分为五个大点:认准目标、信息搜集、知识积累、备考心态、考研时间计划。学长认为学生可以通过研究生招生网站、公益讲座、微博知乎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来了解相关的考研信息。另外,尹学长特别强调了备考心态的调节,给大家提供了诸如寻找研友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互相鼓励获得心理上的支持等缓解考研压力的方法。学长还建议大家一定要制定一个宏观计划和一个微观计划,这样才能科学利用有限的备考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大家提出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如关于英语怎么进行有效学习有哪些好的单词书专业课具体学习等问题。学长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长的宣讲令正在备考或准备备考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准了方向,掌握了方法,考研路上不再迷茫。